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国主义是一面旗帜_4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3 19:13:58

  爱国主义是一面旗帜,是中华各族人民的精神支柱,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种族、和文化的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失去祖国母亲的保护,人们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儿。
  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富有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民族,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上,写满了刻骨铭心的爱国之情,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生死不移的爱国之行。从忧国忧民的屈原,发出“匈奴不除,何以为家”的霍去病,北海牧羊的苏武,到以身殉国的邓世昌,坚守四行仓库的谢晋元,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邱少云——
  中华民族形成了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品格;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暴,敢于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勇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侵略者的民族自强精神;开拓进取,善于在危难中开辟发展新道路的民族创造精神;坚持正义,自觉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的国际精神。
  做为当代的人,我们任何发扬爱国精神,践行爱国之志。我想用张瑞敏的话来总结:什么叫不简单?把简单的事作好就叫不简单;什么叫不容易?把容易的事作好就是不容易。
  爱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作起,从自我作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