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初一期末作文:那个微笑我永远也忘不了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9:09:45

  童年像一条明净的小河,在我的记忆深处潺潺流淌,那一件件趣事则像一颗颗五彩斑斓的石子静静的躺在河底,散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特别喜欢吃板栗。记得那是我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些板栗回来。一天,我装了满满一口袋的板栗,准备在上学的路上吃。走在路上,我拿出一颗板栗,先剥去了壳,然后把果肉放入口中,板栗壳就随手扔到了地上。正当我细细品尝它的美味时,一阵脚步声在我身后响起,紧接着就是“刷刷刷”的声音。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依然边走边吃着板栗。可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那个神秘的脚步还在跟着我。这时,我开始有点儿害怕了,我想:难道有人在跟踪我这时,我心里充满了疑问。我胆怯的朝后望了望,可什么也没看到。我在原地停了一会儿,又继续朝前走着,不料,那脚步声又一次在我身后响起了,我害怕极了,心想;该不会是鬼吧?!终于,我鼓足了勇气,悄悄地朝后望了望。那场景令我大吃一惊!原来,有一位清洁工阿姨一路跟着我,打扫我扔下的板栗壳。顿时,我感到很内疚。于是,我连忙捡起刚扔下的板栗壳,飞也似的跑开了。
  当我再一次回头时,那位清洁工阿姨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望着我微笑。那个微笑我永远也忘不了,是那微笑告诉我要做一个讲文明、懂得总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的人。
  童年犹如一片天空,那些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永远闪着光!永远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