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怎能不爱你,祖国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3 18:04:37

  捧起脚下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河中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看着地图上那只傲立的雄鸡,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祖国啊祖国,黄河是您的摇篮,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梁,长城是您的动脉,北京是您的心脏。而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您,是我最亲是爱的母亲。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爱中国,我一定会马上说出上百个理由:“因为我们有灿烂的五千年历史;因为我们有伟大的‘四大发明’;因为我们有古老的长城,有巍峨的泰山;因为我们有教育家孔子,军事家孙武,数学家祖冲之;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的血管里流着中国人的血,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同学、朋友和我共同生活的这个伟大民族属于中国;跟我朝夕相处的一切,我热爱、学习、研究、崇拜的一切都属于中国……”
  “我爱你,祖国!”这是一句多么普通的话啊!在悠悠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爱国英雄,用他们的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一声声震荡寰宇的呐喊,深情地抒写了这句话。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谭嗣同面对刀殂,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这些英雄们心中一定都和我们一样铭刻着一句话:“我爱你,祖国!”
  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当圆明园遭受抢劫和焚毁,当无数同胞被侵略者无情杀害……中国人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革命先驱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先驱邓爷爷,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在神州大地上……从一九四九到二零零九,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门广场到今天振奋人心的60年国庆盛典。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让世界折服;一次次质的飞跃,都让所有的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一次次历史的改写,都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改革开放的春风扑面而来,沉睡已久的中华大地重又复苏的时候;当渔村深圳在人们的惊叹中一夜崛起,以大都市的情怀向世界招手的时候;当中国终于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以宽广的胸怀向世界张开臂膀的时候;当我们面对南方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风雪,依旧无所畏惧、勇于担当的时候;当我们经历了恐怖的八点零级汶川大地震,依旧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的时候;当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在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人终于圆了百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梦想的时候;当神舟号航天飞船接连不断地升空,中国人终于圆了千年飞天梦的时候。我真想放声歌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怎能不爱你,我的祖国。您是大树我是绿叶,我愿用青春为您注入养料;你是长江我是小溪,我愿汇入您奔腾的血液;您是太阳我是星星,我愿一刻不停的围绕着您,点缀那灿烂美丽的星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是时代的骄子!如今,时代已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与责任。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书写祖国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