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奉献祖国_7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3 18:01:53

  奉献祖国就是积极自觉地为社会做贡献。奉献,就是不论从事任何职业,从业人员的目的不是为了个人、家庭,也不是为了名和利,而是为了有益于他人,为了有益于国家和社会。
  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人类最高道德具有一颗爱国心,把自己的青春与精力全心全意投入到报效祖国的行列中,爱祖国犹如爱自己的家一样,只有付出努力,建设成强大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同学们,我们可能不像抗日战士那样轰轰烈烈,也不能有袁隆平那样伟大,但是,我们可以为祖国的利益付出,我们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作为学生,我们就要努力读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奉献祖国、奉献社会并不意味着不要个人的正当利益,不要个人的幸福。恰恰相反,一个自觉奉献社会的人,他才真正找到了个人幸福的支撑点。个人幸福是在奉献社会的职业活动中体现出来的。个人幸福离不开社会的进步和祖国的繁荣。幸福来自劳动,幸福来自创造。当我们伟大的祖国进一步繁荣富强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幸福自然就包括在其中。
  奉献和个人利益是辩证统一的。奉献越大,收获就越多。一个只索取不奉献的人,实质上是一个不受人们和社会欢迎的个人主义者。如果人人都只索取不奉献,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从哪里来,社会还能进步和发展吗?
  同学们,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思想指导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铸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全体同学要努力培养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爱自己,尊重他人,热爱学校,奉献祖国,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我们自己的幸福人生努力奋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