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高一期末作文:生活的舞台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6:56:22

  舞台,一个队我们而言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生活的舞台,是哪儿?也许,明星们会说,那是一个真正的舞台,有灯光有鲜花的地方,画家们会说,那时一个神奇的舞台,用一支笔和一张纸去绘画奇迹的地方;厨师们会说,那是一个充满香美的地方,一个用酸甜苦辣去填充味蕾的地方。
  对我而言,生活的舞台是温馨的家,它虽然并没有那所谓的堂皇奇幻,诺大宽敞,却又并不失温馨和谐,温暖着我。
  小的时候,家便开始成为我生活的舞台,我在上面牙牙学语,蹒跚学步,进行着人生的第一步。虽然其间不乏又跌倒,有伤心,有眼泪,但是,却还是快乐着,慢慢长大。生活的舞台,见证了我的成长。
  上学时,家已经成为我生活的舞台。我在上面分享着学校的乐事,坦述过犯错时的心情,哭诉过考试的失利,却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安慰。生活的舞台,记载着我的乐与悲。
  离开家上高中时,每个周末回到家,都能吃上妈妈特意做的食物,陪着父母聊聊天,帮着父母做做家务,父母的赞许和期待也成为了我奋斗的动力。也许,我已经走向了独立,不会找借口去逃避做家务,不用父母的监督完成作业,不用闹钟的帮助而起床。生活的舞台,记录着我由依赖走向自主的过程。
  过年过节时,这个生活的舞台是多么的热闹,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打打牌,嗑嗑瓜子,聊聊天,当说到某个好玩的事情,全体哄堂大笑,对我来说,这种气氛热闹而不显混乱。大家一起吃团圆饭,然后又一起吃点甜点。生活的舞台,目睹了一幕幕热闹和谐的场面。
  家,这个生活的舞台,它不会是陌生的,也不会是孤独乏味的,在这个舞台上演绎着一切,也许会成为人们心中最念念不忘的,毕竟,最纯真的时刻是在这个舞台上进行的。这个舞台,他并不需要丰富的食物去填充,不需要富丽的辞藻去修饰它,也不需要华丽的装饰。有的,或许就只是父母的一个鼓励的眼神,家人的理解,亦或是一起的陪伴,便能演绎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曲调。
  家——生活的舞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