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高一期末作文:遗憾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6:53:46

  雄鹰无憾,因为它放弃了云雀飞枝头的安闲而搏击长空,小草无憾,因为它舍去了参天大树般高大的身躯而化成为一点苍绿,构成了无际的草原,人生苦短,我们应用有限的生命去描绘自己心中五彩的人生,让自己心中无憾。
  李鸿章,每一个上过初中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的大名。他应该害怕死亡,贪图眼前的安宁而屈服于敌人,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造成了国家领土的残缺,使祖国母亲遭受了别国的凌辱,因此他背负了几世骂名,他只因太过安于现实,留恋眼前的美丽,害怕彩虹的消失而造成终身的遗憾。
  “范跑跑”在5.12大地震后,网络点击率极高的名字。他本是一个人民教师,在灾难之际,他并不是组织学生如何避难,而是丢下所有同学独自逃生,从而遭到了社会的谴责,就连食品包装袋也用她的肖像作为封面来指责他。这难道不是一个莫大的遗憾吗?
  然而遗憾多无憾亦盛,苏武,一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爱国忠诚。他俘后被“逼以迫而自刎”,可他不因此而屈服,他可以“拥众数万,马畜弥山”可他不为所动,在哪辽阔的草原,儿子稚嫩的小手拽不住他归汉的足迹,袅袅炊烟中,妻子滚烫的泪水西部去他回国的决心,浩瀚的贝加尔湖旁,一个持节牧羊老人,苏武。大汉民族心中的一座不朽的丰碑。他无憾,因为他没有向残酷与诱惑低头。他用十多年的时光和坚持的汗水,浇筑了忠贞的雪莲。他让象征祖国尊严的花朵开得异样洁白。
  鲁迅无憾,因为他用那犀利的笔尖呐喊出下层人民的心声。他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他是一个真正的猛士。张骞无憾因为他用十多年的年华扞卫了国家的尊严。
  贝多芬无憾,因为他经受上千次的失败还坚持自己的梦,终于给世界带来了光明,他们尝尽了时间苦水,只求心中无憾。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如果你错了,重新再来,千万不要以一个错误去掩饰另一个错误。“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在世两少年”。我们应奋斗拼搏。厚积薄发,努力成长壮大,我们更应坚守道义,节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也许成不了伟人,但一定要成为好人,此生才无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