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沉重的书包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1:10:42

  我放下书包,一瞬间,我的身体仿佛至于天堂,我如水一样瘫躺在了椅子上。原来,我们正在开展一个有趣的活动,需要自己反背一天放满了书的书包,体验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

  我反背着书包,它就像一块挂在我胸前的石头,撞击着我的胸口。

  上课时,书包时不时撞在桌子上,把我写字的手撞来撞去,害得我也顾不上写字的样子了,连忙抱住书包,仿佛它真是一个小孩。

  下课后,我踏着沉重的步伐,小心翼翼的下着楼梯,生怕我一步没走稳,就连人带包滚下去。我也不敢,生怕那书包就从我手臂上滑下去了。

  我吃着午饭,尽管今天的饭菜是格外的美味,我也无心品尝,真是“曹操食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慢慢感觉,双肩微微有点酸,又有点痛,双手往上举也举不起来,反而把我的背给弄伤了。

  我开始反思自己对妈妈的言行举止:“早晨,妈妈总是为我泡一杯‘牛羊混合奶’,可我总是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喝这杯奶,而只喝刚泡的牛奶;有时,妈妈总算找出休息时间来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的干干净净,几乎一尘不染,可我不是一下子就又把家里整得像猪窝,就是抱怨她一清,我的东西就不翼而飞了……”

  想到这,我感到十分愧疚,心事重重,而下午柳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更加羞愧:“你们今天幸苦吗?这还只是短暂的半天,要知道母亲怀胎时,要这样背着你们三个月!”原本闹哄哄哄的教室一刹那安静了下来,而柳老师也停下了,教室里一下子安静得吓人,我仿佛能听见49个同学的心跳声,“这还是母亲养育你最轻松的时候,因为等你出生后,你淘气,她要管;你肚子饿,她要管;你……”

  我后悔、内疚,可我不知如何开口,说出那句:“妈妈,我永远爱着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