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书,我的梦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1:05:29

  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有我国古代诗人也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中可见,书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我不求奢华的宫殿,不求大气的公寓,不求豪华的楼房,我想要的不过是一座书,里有一盏枯灯,一杯清茶,重生萦绕,月色,隔着窗印在桌上,我借着灯光看书,书中描述的情景似乎展现在我面前,我为书中的乐而喜,悲而泣。在这个满是书的屋子里,即使无人陪伴,看似寂寞,实则进行了一番比以往都有去的旅行。

  从我阅读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想里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样,要有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只要坚强,分析困难,才能解决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可避免的挫折,如果我们遇到挫折就选择放弃,半途而废,那我们前面所做的工作将会前功尽弃,我们每天都对那些成功人士,高山仰上,那谁又曾知道他们背后的付出呢?他们在遇到挫折时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样具有坚强不息的精神。

  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我们要像保尔柯察金一样,不怕困难,不选择放弃,要做一个爱看书的好孩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