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向你推荐一本好书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0:52:3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让我们受益终身,今天我向你推荐一本好书就是《草房子》。它的作者是曹文轩,代表作有《青铜葵花》、《三羊不吃天堂草》等。

  这本书主要讲了桑桑刻骨铭心的小学生活。

  书中我最喜欢《细马》这一章。邱二爷带回来一个叫细马的男孩,细马来到学校,蒋一轮让细马读书,他读得十分吃力。最后细马决定不上学了,在家中放羊。有一年,发洪水了,村中建起了大坝,但是,仍然抵抗不了洪水的进攻,邱二爷的家被洪水冲塌了。洪水终于退去了,细马决心为母亲建一座新的房子,他把自己家的树卖给了桑乔,用换来的钱买了羊,又经过细马一年的时间。羊的只数已经达到了100只,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他卖了自己的羊,用换来的钱买了砖,建了新房。

  《草房子》中生动描写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我们可以在故事中学到许多道理。例如:我从杜小康身上学到了顽强的精神;从细马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听了我的介绍,你也会爱上这本书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