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一天的情人节_6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2 15:47:55

  又是2月14日。
  这一天是情人节。
  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人老了,年轻时的事情常常涌上心来,就像一杯在岁月流逝中酝酿着的人生芳醉,偶尔尝来,酒不醉人人自醉。
  夜深了,耳边是丈夫熟睡的奸声。回想起今天早晨与j的邂逅,不由得,好多回忆,好多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与j的事都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我们都在念大学。我是个夜晚喜静的人,每天晚上都喜欢走出喧闹的宿舍,一个人披着月光,踩着落叶,坐在法国梧桐树下的藤椅上,托着脸想很多事,每天一顺心,一顺心一窝梦。
  而每次当我想够了,又悠悠踱回宿舍时,我发现有个男生在不远处借着月光和宿舍的灯光忘我地画着。当我按不住好奇心走上前时,也就在我的日记里出现了一个难忘的人。
  他叫j,是全校皆知的画画奇才,我对他的了解只是知道他的父母都已移民美国,他却留在北京,面技和成绩都小有名气。
  终于在好奇之下我和j认识了。我发现他外表冷漠,内心却热情而富有诗意,像一个冰山下的火种。相处的有一天,j递给我一张画,我惊呆了,画得那么传神,而且那个女孩竟然是我!他对我说:“你很特别,白天有一种朝气蓬勃的美,夜晚梧桐树下有一种清雅绝尘的美,真的!”我已记不清当时的表情,只是良久说不出话,心里有一种难以言传的感动和紧张,很迟钝地迎着那双眼睛说了声:“谢谢!”
  往后和j接触越来越多。他和我一起晨跑,有时兴起索性坐在路边,眉飞色舞地画起来;有时他一把拉住我的手来到他作画的草坪上,他对我说:“这里四处都是生命的圣地,在这儿画画,有鲜活的空气,似乎听得见徽微的鼻息和炽热的心跳。”他曾让我坐在草坪上当他的模持儿,我温顺地听着他说,依着他做,只凭一种感觉,是的,一种感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