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尊重别人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2 15:09:52

  当她们下台后,迎来的不是掌声,而是哄堂大笑。我感觉到了,有人在窃窃哭泣,无比凄凉。但我也忍不住笑了,因为他们演的太糟糕了。

  她们演的是舞蹈。首先,她们排列着不成形的方阵走上舞台。站好队伍后,开始跳舞。然后,不知从哪儿冒出两个人,在台前声张虚势大幅度地一板一眼地打着手势。但我们看不懂,只看出场上一片混乱,有几个孩子竟跑到了卷帘后去做。虽然有手势,但声上的人仍然各做各的。她们都很努力,但总是做的不齐。最后下场时,有些人还在做,有些人则往台下走。看到这一场景,大家怎么能不笑得前仰后合?

  回到班里,有些人还笑个不停,指手画脚。直到老师板着脸走上讲台,大家才渐渐地停了下来。老师严肃地说:“你们为什么笑?”同学们哑口无言。一个大胆的学生站起来说:“她们演的实在太差了。”接着,大家又笑成了一片。老师气急了,甚至咬字都含糊不清:“你们可知,他们是聋哑学校的学生。”教室突然静了下来,有几分钟大家又交头接耳地议论起来。老师接着说:“她们是耳聋的少年,但能演完一场节目,而你们呢?如果我们将心比心,当你们面对人们不认可你精心策划的节目,你们会有什么想法?”教室安静了下来,同学们一个个表情凝重,一脸的愧意显现在脸上。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终于明白了: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要想维护自己的尊严,首先就要尊重别人,尊重别人才是尊重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