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尊重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2 14:54:50

  尊重,想必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这两个字不陌生吧。有的人觉得有钱、有权就应该受到尊重,比我们年长的,也应该受到尊重。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要想别人尊重你,首先要尊重别人。

  尊重别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我们就被灌输要学会尊重别人的知识。尊重别人能够体现出你的素质和修养。

  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尊重老师。在我们学校的学生守则中的第一部分的第五条就是学生尊师守则。作为学生,我们要支持老师的工作,尊重老师的劳动。但是,老师也应当尊重学生,这就是互相尊重。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环卫工人基本不受欢迎和尊重,他们觉得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脏,但是,如果没有环卫工人,城市还会这么干净整洁吗?不能。要知道,每一个人的工作都是不容小觑的。是他们美化了我们的城市,难道我们不应该尊重他们吗?

  所有人都想受到尊重,但是,想受到尊重,首先得做到尊重别人啊。俗话说: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尊重别人,那么也算是尊重自己了。

  其实,尊重别人是一种很容易的事。比如:当我们在街头看到有流浪艺人在表演时,不妨驻足观看,在他们表演完时,给予他们掌声,这是尊重。在别人做错事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指责,给他们一次改过的机会,给予他们鼓励和微笑,这也是尊重。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一个老乞丐在路边乞讨,他颤抖的双手伸向路边的每一个人,然而,路边的行人都用嫌弃和鄙夷的眼神看着他。站在烈日下的他已是大汗淋漓,但是他手里的零钱还是少的可怜。这时,一个小男孩挣脱他妈妈的怀抱,跑到老乞丐面前,拿出两块钱,放到老乞丐手里,走时,还抱了老乞丐一下。老乞丐的眼眶红红的。路人感到惊讶和惭愧。是的,他们应该感到惭愧,也应该感谢小男孩,是他教会了他们尊重别人。

  我们应该公平对待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个人,只有你尊重别人了,你才会受到尊重。而不是说你有钱、有权就应该受到尊重。我们要记住这句话: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