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北京高中期末作文预测:外卖/我想对你说

本站原创 2018-06-11 21:35:45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今天中午又点了外卖,不到半个小时,快递小哥就送到了。看着桌上的热饭热菜,我突然想到儿时对未来的憧憬——什么事按一个按钮就可办到。曾经觉得这是多么可笑的想法,可现在点击手机,不正像点击那按钮吗?由此我不禁又想,梦想不见得都可以实现,而现实却无时无刻不在尽可能地为接近梦想而努力。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自拟。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据合理。
  ②被称为“中国天眼之父”的FAST工程总工程师兼首席科学家南仁东,因病情恶化于2017年9月15日晚逝世,享年72岁。而在他逝世前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中国发现了两颗脉冲星,这是中国射电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
  你是一名来自一百年后的中学生,已经移民到4光年外的比邻星,正在脉冲星导航的指引下进行星际旅行,经过地球时,虚拟领航员特意介绍了中国一百年前的天眼和南仁东教授。
  请展开你的想象,以“南教授我想对你说……”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想象合理,有叙述,有描写,有抒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