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党的作文:庆祝七一演讲稿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1 16:58:21

  “七一”是个特别的日子,全国人民不会忘记,每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不会忘记。在这个伟大而光辉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们情不自禁地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重温那段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1921年,您从嘉兴南湖走来,在红船上,用镰刀和斧头点燃的圣火指明前进的方向,把民族解放的旗帜高高地举起。无数坚忍不拔的脊梁撑起您的伟岸和风骨,无数英烈的血雨染出您的鲜明和红艳。
  1949年,您从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一路走来,一声庄严宣告,犹如万钧雷霆震醒了昏睡百年的旧中国,一个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中国诞生了,五星红旗飘扬神州大地,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1978年,当安徽凤阳小岗村18位庄稼汉按下鲜红的手印,包产到户犹如一声惊雷,震动了中国。打开国门,经济发展的大潮澎湃,这是总设计师的大手笔。不是有一首歌吗?“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老人们举杯孩子们欢笑,小伙儿弹琴姑娘歌唱……”老百姓用歌声表达了对光明前途的憧憬与希望。
  1994年7月,我在红色前举手,举起劳动的右手。我在自豪中阅读镰刀和锤头交叉的沧桑,我是幸运和幸福的,因为,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是红色中的一分子,我站在飘扬的党旗下奉献着,并提升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1997年7月,当五星红旗在收复香港的仪式上冉冉升起,“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们感慨万千,红旗飘飘,雪百年国耻就在今朝!
  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是您发动一切社会力量展开施救;党和国家领导人冒着危险,亲自赶赴灾区指挥部署救援工作;人民子弟兵在交通完全阻断之际,开山辟路,用血肉之躯拓出生命通道……就在,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人百年梦圆,一个充满自信的大国屹立在世界东方。“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那歌声里有几多喜悦、几多自豪,唱出了炎黄子孙的心声。
  6月,我走进西柏坡。“滹沱河畔与君晤,指点江山气象殊。南指中原屡传捷,石门北望庆新都。”50年前,陈毅将军正是在这里满怀豪情地吟诗,品味那豪气冲天的诗句。站在西柏坡石刻园的凉亭上举目四顾,东南是南湖一样明镜如洗的柏坡湖,西望巍巍太行,也如井冈山一般雄伟壮丽,北望柏坡岭上骄阳下的西柏坡纪念塔,同样也有延安宝塔一样的紫气灵光。
  仰望火红的七月,是您的朝霞点亮眼眸的光,是您的星光照耀暗夜的路,是您的群山飘扬爽朗的笑,是您的江河荡漾欢快的歌。您是雄伟的纪念碑,镌刻几代人不懈的追求;您是壮丽的交响乐,奏响新中国挺进的步伐。“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作为您的儿子,我要说:“先辈的光荣,属于先辈;过去的光荣,属于过去。在今天这五彩缤纷、百舸争流的伟大时代,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唱支赞歌给党听。大山耸立,大道笔直,大鼓擂响,大鹏展翅,大国复兴,谁与争锋?”七月的歌,已经唱了89年,这首歌没有休止符。这是一首在风风雨雨中茁壮成长的歌,是一首信念不灭、激情燃烧的歌,是一首56个民族团结奋进的歌,是一首13亿中国人异口同声高唱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