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草的哀伤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1 15:58:13

  我是一棵小草,一颗脆弱的小草,当人类把我撒到土地上时,就注定我这辈子都只是个无用的小草。
  刚出生时我知道我的家是在一个院子里,那里有许多小草,组成了一片草丛。我的主人是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和一个可爱的小孩。
  从此我踏上了我的成长之路,开始努力的发芽。不过我刚来到这是有点不舒服,我努力的舒展着身体想让身体舒服些,不知不觉,我已经精疲力尽,就在这睡了一觉。这次,我是被水浇醒的,醒来发现我的主人———那个小男孩一边浇水一边多我们说:“小草们你们快快长大,想想自己在地球上的作用,为人类作出贡献。我当然想为人类作出贡献,可是我只是一颗小草,我能做些什么呢?”
  过了几天,一个比我高很多的小树苗对我说:”小草并不是没有用处,它能制作氧气,地球上的生物都是需要氧气的,没有氧气,人类和万物将无法生存。小草还可以绿化环境,为地球增添生机。“听了树苗哥哥的话,我感到无比自豪,原来小草也有这么大的作用。
  从此我高高兴兴的生活了下去,直到有一天。依旧是小孩浇水,我也一样是以前的小草,不过今天的小孩脸上挂着两行晶莹的泪珠,他对我们诉说了地球现在的环境。我们也非常伤心。小孩走了,留下了一句话:”谢谢小草陪伴我。“我听了非常激动,后来小孩和老人每天都出去,我听小孩说是去种树和小草。绿化环境,不过尽管如此小孩每天还是给我们浇水,还给我们放音乐听,我们高兴极了。
  后来我家来了一位客人,看到我们这一群小草,连忙称赞:”哇!你家空气真好,全靠这些小草了。”我们听了欢呼起来原来小草也有这么大的作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