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鱼类的紧急会议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0 14:36:31

  一天,天空灰蒙蒙的,受破坏的涪江里的鱼儿们一条也没看见,原来,鱼儿们正在召开紧急会议。
  乌鱼长老咳嗽的说:“最近,江里遭到了污染,草鱼侦查员,你来报告一下这江里到底被污染得怎么样了?”
  “长老,江面漂浮着许多塑料袋,动物的尸体,江边也有许多脏东西,整条涪江河已经开始发黑、变臭了!”草鱼侦查员说完,一个垃圾塑料袋从水面掉了下来。
  “那为什么会污染得这样严重?”乌鱼长老问,“青鱼研究员,这是怎么了?”
  青鱼说:“报告乌鱼长老,根据分析,大致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船的尾气污染了河水导致小鱼们死亡,小鱼们的尸体又再一次污染水源。第二,人类把大量的垃圾、塑料袋扔入河中。第三,人们在江里洗衣服、游泳!这三种污染如果不及时制止,足以把江水变成臭水沟!”
  “太严重了!”小鲤鱼一家说。
  长老说:“如果再不挽救,我们都会死的!我们应该做一个告示牌,就写:保护水源吧,不然我们鱼类死了,你们人类也会遭殃的!”鱼儿们都很赞成长老的提议。螃蟹把告示牌立在了岸边醒目的位置。
  第二天,正准备往河里倒垃圾的小孩看见了牌子,停下了脚步,转身走向了垃圾筒。大人们也羞愧极了,并及时组织了人们对河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半年以后,江水变清了,江里也再没出现过塑料袋之类的垃圾。
  乌鱼长老和鱼儿们都开心地笑了,它们自由自在的生活又开始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