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网络少年》观后感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23:58:15

  星期五下午,我校组织初一年段的同学到多媒体教室观看《网络少年》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让我感触颇深。
  这部电影以记录片的形式向我们讲叙了一群中学生沉迷于看似精彩刺激的虚拟游戏当中,上课无精打采,成绩直线下滑。一位叫索拉拉的老师改变了他们。让他们发挥了各自的本领,组成了一个名为“网络少年”的网站,教孩子们学习网络知识、正确上网,不在虚拟的网络里沉沦。后来,这个网站受到了过内外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但这位老师却为了这一群学生和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了。
  在这部电影中,有一个情景让泪水在我的眼眶打转:大伟因为打电脑上了瘾,对他的父亲不闻不问,甚至与父母顶撞。后来老师给他一部DV,要他拍下父亲一天的衣食住行。当他拍下的DV放映出来时,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父亲给我的存折的密码是父亲的生日,但我却不知道他的生日。”不过对于很多中小学生,甚至大学生他们也是不知道的,因为我们只知道记着自己的生日,却没有记住父母亲的生日。炼眼耳手脑并用能力,有一定的好处。
  适当的,有节制的娱乐并不是坏事。但电子游戏的画面变幻莫测,内容惊险刺激是人一旦置身其中就得全力以赴的进入角色,因而对青少年有一定的诱惑。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丰富课外知识,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看了这个电影,我想:现在的中学生知识丰富,兴趣泛然,虽然生长的环境不同,但是对网络的热爱都是一样的。我们的自控能力比较差,于是也就出现一连几天几夜在网吧里不出来的现象。要理解自己的父母,正确利用网络,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学习方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