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读后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17:36:01

  七彩的太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校园,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的土地上,在50多万所校园里,亿万张稚嫩的脸,正沐浴着阳光,绽放如花的笑靥。这是多么美丽的画卷!这是多么朝气蓬勃的场景!一提到我们班,我总会说:我们班!多么自豪!多么骄傲!多么温暖!既然我们身在阳光校园,那我们就是阳光少年,身为阳光少年,我们就要敢于承担,诚实守信,乐观向上……
  我们知道有这样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这本书里,我懂得里许多做人的道理:每个成功者都相信我能行。我能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但是现在我不是讲这个道理,而是讲一个阿里巴巴老板小时候的故事,是马云小时候的故事,你们想听吗?你那我就告诉你们吧!马云身为阿里巴巴的老板,小时候却有一个与自己身材极为不相称的爱好——打架,那时候马云身材矮小,还因此打架缝过13针,挨过处分。小时候他经常骑着自行车去西湖旁边找老外聊天,
  第一次高考的时候,英语是年级第一名,数学是倒数第一名。高考落榜后,马云已经心灰意冷了,找了一份工作。可是他父亲仍然鼓励他,马云振作起来,踏上第二次高考的路,第二次数学仍然少10几分。他又踏上第三次高考的路,虽然还缺了5分,本科没招满,幸运的考了大学本科。接下来就一帆风顺了,被评为“杭州十大杰出青年教师,”1999年,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但是,马云并没有惊讶,因为父亲用几十年的父爱一铲一铲为我开凿出了成功。
  是啊,马云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父亲当时没放弃他,并给予他父爱。而洛克菲勒对他的朋友菲特的鼓励和欣赏,让我感触颇深。
  福特是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朋友。有一次,他们合伙投资。因为福特投资过大而失败。福特过意不去,主动向洛克菲勒解释:太对不起了,损失太多了,我们损失了……没想到洛克菲勒若无其事的回答: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全靠你处理得当,才保存了其中的60%,谢谢你。
  不管作为别人的亲人还是朋友,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去欣赏,赞美,鼓励别人,就要做到尊重别人,理解别人,以宽容之心对待别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