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拥有青春的无悔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17:31:40

  每个人只有一次少年时代,人生当中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少年时代。而有些事情,正是因为没有去尝试,给自己留下后悔记忆。
  我看过一篇文章标题叫《十八岁的单车》,讲述一个男孩喜欢上班级里的一个女同学,胆小的他从来不敢跟女同学表白。却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去拔下女同学自行车的气门芯。当女同学发现这种情况,急得团团转,男孩每一次看到都很想对女同学说:“我载你走吧!”可这句话都不曾从男孩嘴里说出口。因为,女同学从未在意过男孩的存在,女同学宁愿自己走回家。
  每天都是这样的结果,男孩仍然不改拔掉气门芯的坏习惯。男孩也装成自己的自行车坏了,不远不近的跟着女同学身后,直到她进家门。
  同一个班级三年的时光,男孩还是没有机会跟自己喜欢的女孩说上一句话语。在一节自习课上,男孩有了生平最大的勇气,给女孩叠一个千纸鹤,上面写着:“小米,今天放学后我载你回家,好吗?”男孩扔出去后,心里也是怦怦跳。却没有想到,千纸鹤被自己的老师拿走,还特别嘱咐男孩,好好学习。
  那一天下午,男孩没有去干坏的习惯,早早的回家去。高考的时候,男孩写下一篇作文,写完后,男孩感觉出来自己眼眶已然湿润。
  当女同学考上大学以后,男孩从此也告别了青春时期的单车。
  男孩回到母校,已经是四年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同中学时的班主任谈起当年作文的事情,告诉男孩,其中一篇是自己喜欢的人写的。老师还说出千纸鹤的事情,没想到,当时,女孩传的话语是:好的。男孩傻傻的笑着,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因为,老师当时没有告诉自己。
  过了一段时间,男孩看到女同学写的作文上面写道:“只是那个男孩从来都没有明白,为什么在他破坏了那么多次单车之后,我却从未想过换个他找不到的地方停车。为什么在单车罢工之后,我宁愿走路回家,也不要别人载。那是因为,我也有一个期盼,偷偷希望有那么多次,他在弄坏我的单车之后,对我说:上来吧,我载你回家!”
  男孩看完泪流满面,正是因为自己的胆小,不知道的是,弄丢了十八岁最美好的事情。
  当自己有很珍贵的少年时代,去做勇敢的事情,做着美好的梦想。让时间过慢一些,同时,也让我们在少年时代里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只有这样,我们的少年时代才无怨无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