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诗改故事《寻隐者不遇》_3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8 19:11:48

  一天清早,贾岛一起床,就带上干粮,上山去访一位隐居人。这位隐居人精通医术,隐居山中,采摘草药,小有名气。此人只有在病人快不行的时候才出现。而且每次都能把病有治好。
  贾岛很崇拜此人,才这么早去拜访的。根据邻居所提供的信息,隐士住在一座山下的树林里。贾岛进了树林。林子里全是松树,景色十分美丽。一朵朵花儿争奇斗艳,一棵棵松树遮天蔽日。走了大约两个时辰,贾岛终于看见了一座在阳光下的小草房,便走上前去。
  一个小童子正拿着一根木棍和一只小狗玩,便问道:“你师傅在家吗?”童子听了,停下玩乐,有礼貌地回答:“我师傅每天都要上山采药。五个时辰才会下来。”贾岛听了非常惊讶,一个人竟能上山那么长时间,真是太有毅力了!贾岛放眼望去,只见起伏的山峰若隐若现,云雾缭绕,别说是人了,就算是一棵大树也找不到!贾岛无奈,只好谢过童子回家了。
  虽然没见到这位隐居人,但他采药的艰辛和执着却一直刻在贾岛的脑海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