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父爱如山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8 18:23:09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提起笔,顿时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以前总是觉得您不够爱我,对我很少关心一下,偶尔问问学习,也总是板着个脸。可是,自从发生那件事以后,我才发现,一直以来是我错了。
  那天和往常一样,我去坐校车。可是竟然是您来送我,以前可都是妈妈来的呀!这次怎么会是您……说实话,我当时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所以,一路上我就一句话都不跟您说,就连头也不肯转向您那边。偷眼望向四周,看着别的孩子与自己的爸爸聊得热火朝天时,我心里酸酸的。心想:别人家的孩子都被捧在手心里,当作宝,而您除了批评就是训斥。为什么您是我的爸爸,而不是别人。突然,“嘟-嘟-嘟”的鸣笛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车来了。人群一拥而上,我凭着自己小巧灵活的身体优势硬是挤上了车,抢到了一个座位,心里的不快早已烟消云散,终于可以摆脱您了,心里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车要开走了,我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窗外,您的目光恰好与我相对,一霎那,我读到了您与其他来送孩子的爸爸眼中一样的关爱与热切。只不过和他们相比,您眼神多了几分落寞,我自然知道这份落寞来源于何处,来源于自己倔强的女儿。
  我的心里顿时思绪万千。别过头来,不忍再去直视您的目光。心里那道筑了很久的墙竟在那一刻瓦解崩塌了。此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您为了我的高烧迟迟不退而急得满头大汗,却陪在床边始终不肯休息的画面;仿佛看见了您为了这个家在工地上顶着烈日干体力活的场景;仿佛听见了您因为我的倔强而暗暗发出的叹息声。亲爱的爸爸,那数不清的皱纹已经悄悄爬上了您那憔悴的脸庞,您那原本粗壮有光泽的双手也已长满了老茧,满头黑发早已斑白......
  亲爱的爸爸,其实别的爸爸的温柔是一种关爱,您的严厉也是一种关爱。因为您的严,我是别人眼中羡慕的优秀生,因为您的严,我早就学会了自理。只不过我从来都是只看到了严,没看到爱。老师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想此时,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我知道我以前错了,没有哪一个父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您的目光里有对我的爱,您的行动里有对我的爱,您的批评里更有对我的爱。我庆幸在车要开走那一刻看了您一眼,不然我也不会突然间明白这么多。
  亲爱的爸爸,都说母爱似海,可我要说父爱如山,您对我爱正如山一般雄伟!以前女儿的不懂事,伤了您无数次的心,因为我的倔强,让您失去了原本应有的那份父女间该有的快乐,女儿愧疚极了。爸爸,对不起,您能原谅我以前的任性和不懂事吗?女儿真的错了,请您原谅!下周回家,我一定会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定!一定!!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您的女儿:小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