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7 18:22:49

  大家知道吗?我们的家园——杭州,曾经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因为她的风和日丽、空气清新,多少游人乐不思蜀。西湖经过重新治理变得清澈见底,有好多好多的小鱼小虾在水中游弋着,水面上还不时有野鸭和鸥鹭掠过。随着大杭州的发展,钱江两岸,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绚丽多彩……而现在,杭州的空气质量大大下降,口罩的销量却节节上升。灰蒙蒙的天空让人以为来到了雾都伦敦。这一切都是因为可恶的“雾霾”!
  无毒无害。而当白天湿度大时,霾占据主力。霾的核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灰尘等物质,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对人体健康有极大伤害。
  雾霾的增多固然有天气因素的影响,也与煤烟型污染、汽车尾气污染密切相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环境污染。现在大雾霾到底是什么?简单地说,雾霾就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早晚湿度大时,雾的成分居多。雾是自然天气现象,是空气中的水汽,总体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空气也越来越差。怎么办?尽量做到低碳出行吧。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
  我发现今年有一个现象很好,让人欣慰:以往逢年过节总是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少了很多。是因为鞭炮做得少了不够卖?是因为烟花品种单一销路不好?都不是。是因为雾霾来了,是因为大家知道,燃放烟花排出的气体是会污染环境的,会使现在的雾霾天气雪上加霜,所以大家才会选择少放或不放烟花,尽力让空气好一点。
  你看,大家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经测试,年三十晚上的PM2。5指数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初一、初二的空气质量也还不错。
  我希望看到: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大地上,没有雾霾的遮挡,更加明亮;路边的花草随风起舞,没有雾霾的遮盖,更加鲜艳动人;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没有雾霾的影响,更加神采奕奕。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从现在做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