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美的风景—假山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6 16:28:39

  走遍了南北西东,也到过许多名城。静静的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心中美景—我们小区的假山。
  那是一座人造的假山,在我家门—潞河名苑小区东门口。你进小区门口,便一眼看到这座假山,它大概有两层楼高,有三十平方米大,也许你看来很小,但是它带给我太多的欢乐。我每天上下学都可以看到它,在我家里的房间就可以看到它,我非常喜欢它,真是“两看相不厌,只有这假山”。它是由一块块大石头构成的,所以有很多空隙,便形成了一个个有特点的山洞,这些石洞至少十来个,我最喜欢的有两个山洞。
  其中最大的山洞是“避暑山庄”,因为有一个大顶,还有三面石头挡着,所以风一吹山洞就会把风“套“住,这样风就吹进山洞里。而且山洞里长年阴凉,于是我和我好朋友寇捷给它命名为“避暑山庄”。在暑假天气较热的时候,我们经常在那里避暑。第二个山洞的名字叫”最高点”,它名副其实正好位于山顶,它的特点就是和地面形成一个角度,恰巧有人在山洞旁边放了一面镜子,这样就可以通过镜子观察到半个小区的实时动静,我们经常偷偷得躲在山洞里面,看小区来来往往的路人,但是他们却发现不了我们。
  除了两个山洞外,还有三个有趣的地方,一是山神的牌位,这是寇捷做的,他找了五块大石头,围成了一圈,中间的一块石头上面写着“山神”二字。每隔几天我们俩就拜一拜山神,希望它可以保佑我们俩人平安。第二个是植物平台,这是我和周济帆一起做的,开始我找了一个盆,然后往里面放入了一些土,他在土里种植了一颗小的爬山虎,刚刚种下时爬山虎还很小,十多厘米长,长着几个小叶子。我们还专门为他找来一些矿泉水,经常为它浇水,那几天我们非常担心它会死去,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去观察它的生长情况,非常幸运的事情发生了,这株小小爬山虎竟然活了下来。成了平台上唯一的一颗绿植,我们有时不想从远处带水来,我们俩就一起撒尿给它浇水。但是不幸时,到秋天变冷时,这个爬山虎被冻死了,我们俩个都很伤心。第三个是“门神”,开始我和寇捷我们两人当作山洞的两边的门神,可是寇捷担心如果我们两个人都回家时没有人来守卫了,于是我们找来两快石头,一个大的代替他,另外一个小的代替我,各放在避暑山庄的两旁,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守卫“避暑山庄“了。
  我去过丽江古城,去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去过古色古香的江南古镇,这个假山虽然没有它们那样风景优美,但是在我心中它永远是最美的风景。爸爸妈妈他们一直好奇,就这几个破石头,我们为什么经常玩的这么开心呢?其实他们不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每当我和寇捷一起在山里玩的时候,我们就会忘记讨厌的作业,不愉快的事情,和一切烦恼。我们俩就痛痛快快的玩。夏天天气炎热,我们爬上爬下,汗流浃背,乐此不疲,一直玩到爸爸妈妈叫我们才回家。这就是我家门口假山,它带给我们太多欢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