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科技,伴我成长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5 14:10:57

  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科技的脚步也逐渐加快。
  从最原始的石器时代到现在的信息时代,从纸质图书到电子图书,从书信联系到现在的手机QQ,微信,在这期间,一个个高科技也“横空问世”,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汗水成了它“热情”的象征,两鬓常常被浸湿,何况我们生活在被称为“火炉”的重庆境内,“出门五分钟,流汗一小时,”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空调的“诞生”解决掉了这个难题,躺在摇椅上,惬意享受着由空调君送来的阵阵凉风,任由凉风牵走汗水,安逸得很!在寒风凛凛的冬天,冰冷成了它“不近人情”的标志,团团哈气与空气融为一体,漂浮的白色气体常常可见。
  虽说身处南方的重庆并没有东北那边那么冷,多数人家都没有安装暖气,而我,就属于这一部分的人家,凛冽的冬风时常吹得我们直发颤,人似乎也要被那风拽跑一样。而烤火器的问世再一次解决掉了这个问题,体积小,却能带给人们春日般的温暖,似乎在这冬日再一次沐浴了它的恩泽。价格便宜,带来的温暖可以如那暖气媲美。科技的先进再一次造福了人类!
  生活中还有许多类似的科技技术,如:手机,电脑,电冰箱……其中,这两年手机电脑的进军更是迅猛。
  人的“司令部”是大脑,能容纳很多东西,掌控着身体的任何机能。科学家们想要打造和人类大脑一样的机器来,于是,在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电脑)问世,名叫“埃尼亚克”,它的身躯非常庞大,占地面积足有167平方米,像一座三层楼房那么高大,但它的功能只局限于计算而已。
  二十一世纪的电脑正如科学家们的愿望一样,体积又小,功能也繁多:听歌,购物,聊天,看新闻,电视……全都不是问题,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有难题不会,上网搜索一下,挑选你最满意的答案;想要做买卖,上淘宝开设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想要与亲朋好友聊天,上QQ视频……只要家中有一台电脑,便可“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了,电脑的世界非常广阔,别看它的小小身板儿,它所包含的知识可不少。
  比起电脑,手机的功能则与它并无两样。从以往的书信,再到BB机,按键手机,智能手机,通讯的演变便是这样。手机,和电脑是近亲,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是比电脑更便于携带,能利用卫星通讯打电话,这两者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科技。
  科技的影子,无处不在。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驰骋在科技时代的高速上,只是这条路无穷无尽,充满着很多未知的秘密,需要作为国家栋梁的我们去探索,去发掘,去改进。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们,让我们并肩携手去开拓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