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叶子的一生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44:45

  我,是一片叶子。春夜,夕阳西下,杨柳依依,我从一根粗壮的树枝上悄悄地探出头来。

  我望着这个千千世界,我的双眼发光,心里有着一大串问题,想问却问不出来。我望着西边下山的太阳,望着空中展翅高飞的鸟儿,望着在空中漫步的云朵,心里对未来有这美好的憧憬。

  一夜春雨绵绵过去了,我在阳光的照射下极不情愿地睁开双眼。我却发现身边似乎多了一些弟弟妹妹们,我开心地向他们打招呼:“Hello!你们好!”“你好!”他们都不约而同好地说道。我们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下享受着阳光雨露,变得更加神采飞扬,我们在阳光下欢声笑语地成长。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我富有诗意地吟道。春姑娘不知何时甩着她那花边裙悄然离去了,而夏爷爷摸着他那胡须,不慌不忙地走来了。我与我的同伴们都长大了,成了一片片人见人爱的叶子。我们一起共同撑开了一把巨伞,为人们遮荫挡热,大家沉浸在花香里谈着秋季的丰收。

  转眼间,秋天来了,我们穿上了金黄色的盛装,我看着自己这件那么有型的衣裳,乐滋滋得。我想了许久,决定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落到地上去,好好炫耀我的服装。我踢开树枝,随风飘落,而这时,我已看见,在不远处冬伯伯迈着那沉重的脚步慢慢靠近我了。

  而这时,夕阳西下,柳树姐姐已经失去了她往日风姿,变得那么削瘦,仿佛已经不堪一击,风一吹就会垮下似的。我看着天上结队而飞的鸟儿,漫不经心的云朵,开始了我新的生活,而这时,我想到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是呀,叶子虽然没有花朵的缤纷,没有鸟儿的自由,没有小草的可爱,可是他们的一生并不平凡无趣,他们就好像《大自然》这部电影的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不会引人注目,只是默默无闻地帮忙着装点大自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