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叶子到底怎么了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39:59

  在不经意中,我回想起一位好朋友曾经叫我评论他空间的一句话:“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抛弃?”记得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写下“叶子的离去,是风的无情,是树的哭泣。”细心的你们一定会发现,我并没有回答句子的本意。

  这是因为在我的认知里,叶子的离去,既不是风的追求,也不是树抛弃。而是恰恰相反。

  叶子,风和树,之间存在着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

  叶子,看似绿得平凡,但却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内心,它懂得饮水思源,默默奉献自己,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风,是一种自然现象。但它却具有两面性,它可以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欢乐和凉爽,但同时也可以带来灾难性的灾害。

  树,属于可再生资源,在人类中存在着重要的地位,它使人们更加方便文化的传播和增添生活中的美丽。

  回到正题:叶子到底怎么了?情景因该是这样:

  在森林中,有一棵普通的树,树上有着茂密的叶子,但时间的脚步不断前进,而树意料之中的一幕,终究还是悄悄地来了,这是一个金黄的季节----秋天,叶子一天不如一天了,昨天的活力和今天的暗淡,在金色的阳光底下,形成强烈的对比。而叶子,心里也知道,这一天是会来的,但在生命即将枯萎的时刻,它想到的是它的母亲----树,是树给予了它的生命,也是树在它小时候,给予了营养,使它成为一片合格的叶子,在它最茂盛的时候,它把它在阳光底下,合成的营养反馈了给树,尽管如此,叶子还是觉得自己还难以报答树对它的恩情,所以它在阳光底下努力的工作,为了只是让树变得更加强壮,美丽。这或许是叶子对树的小小愿望。

  但此时,它还是坚持着挂在树上,它不是畏惧死亡的恐惧,只是它有点依依不舍,不想离开陪伴了自己一生的树,它只能坚持下去,哪怕坚持到一分一秒也好。而它也随时做好了面对死亡的来临,即使真的来临,它希望把最后的一切都给予树,在树的底下慢慢消失,也许这样它生命中的光辉,会得到永存。

  这时,一股无情的风把叶子从高高的树中,吹落下来,叶子在树的身旁飘来飘去,它希望幸运女神能眷顾它,让它飘落在树底下,而不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树在此时,心情百感交错,不禁哭泣起来,因为树也想起和叶子一起的日子里,充满着幸福和美好。同时,树回忆起叶子小时候问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把它放在最高端,最接近太阳的地方,让它饱受艰辛,难道是树不爱它吗?”树记得当时,自己并没有回答叶子,而叶子每天总在阳光底下包怨着树,但日子一天天地过了,叶子的抱怨也逐渐没有了,而是每天早上努力地工作,晚上悠闲地和树谈话。或许是叶子在艰辛的磨练中明白了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在叶子最茂盛的时候,曾对自己说:“谢谢您,树,是您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如果没有您的教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茂盛,请您原谅我小时候抱怨您的话。”树听到这句话时幸福地哭了起来,感到自己的一番心意没有白费......而现在看到叶子即将一去不复返,心情更加沉重。它想自己如此强壮,却不能救会叶子,只能在哭泣中默默地为叶子向上帝祈祷。希望,它能安适的离去。

  第二天,太阳依然在地平线上升起来。阳光照在光秃秃的树枝上,但它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树和时间见证了叶子离去的时刻,历史也会定格在那一刻。而这样的轮回,使树变得更加优伤。生命周而复始,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难道人也不是如此吗?要学会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作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和学习叶子的品质。

  这也许是我的胡言乱语,但希望你们能从中有所感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