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神奇的叶子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38:30

  今天,老师给我看了不同叶子的照片,让我看到了一个神奇的叶子世界。

  合欢树的叶子很漂亮。它的叶子有大有小,大的叶子就像还未成熟的香蕉。仔细一瞧,香蕉由两组细细的叶子组成。小叶子簇拥在一起就像一朵花。阳光下,叶子是翠绿翠绿的,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铜钱树的叶子很别致。它的叶子是圆形的,碧绿色,还特别有光泽。铜钱树的叶子像一只只绿色的蜗牛,像一枚枚铜钱,像切开的柠檬,像小伞,像荷叶,像盘子,还像小姑娘盘在头顶的发髻……整株树像从石头缝里跳出来似的。

  松树的叶子是绿色的,既尖又细,一簇一簇地炸开,像老爷爷做实验时不小心弄的爆炸头,还像奶奶乘凉用的扇子。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漏下来,像绿色的精灵在树枝间跳舞。我想,难道这上面没有松鼠吗?

  无花果树的叶子相当奇特,像怪物的手掌,像五只绑在一起的狐狸尾巴。叶子底下藏着绿色的果实,像一只刚出壳的小鸟。

  木瓜树的叶子是油漆绿的,它的形状胖胖的,叶子边缘有细小的刺,叶子摸起来厚厚的、硬硬的,叶子中间还藏着椭圆形的木瓜,像一个个胖娃娃。

  我最喜爱的是法国梧桐,它的叶子是翠绿翠绿的,绿色当中又透出一抹微黄,像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又像绿色的火焰。梧桐树的树干很光滑,树皮像一层一层的鱼鳞,现在已经剥落了。

  ……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