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励志演讲听后感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00:01:03

  今天,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李智华。她是电影《隐形的翅膀》里的主人公,她的演讲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学老师。因为她的坚强勇敢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
  李智华的成长是不幸,她的故事使人痛心,同时她的坚强勇敢,使我们感动流泪。李智华出生仅半年就被家里一场大火夺去双手和半个上臂,性格倔强的她坚持用脚练习写字,做家务,穿针引线,甚至可以开拖拉机干农活,艰难的读完小学、中学,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取西安欧亚学院,目前正在攻读研究生。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不幸,是否会像李智华那样坚强勇敢,乐观面对生活的?是否会迎着困难攻破它呢?
  一个人如果不经历困难和挫折,总是一帆风顺,就会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霜雨雪的摧残,很容易被一时的挫折所压垮。奥斯特洛夫斯基在一本书里说过: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坚强勇敢的人来说是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来说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万丈深渊。面对挫折,我们要冷静面对,保持积极的情绪状态,勇敢面对,使人生之船战胜惊涛骇浪,驶过激流险滩,到达成功彼岸。
  李智华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无论你的命运如何,我们都要勇敢面对,相信自己,用行动掌控自己的命运,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