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季的荷塘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1 18:31:35

  “呱呱!呱呱!”窗外蛙声此起彼伏,却又颇有韵律。我把手中的笔放下来,倚在窗前,望着阳台边挂着的去年的莲蓬,又想起了荷塘里的美。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荷塘边上,树叶开始抽枝发芽,小草偷偷的探出头来,花儿开始开放,鸟儿开始欢唱,可最引人注目的,只怕,是那一池细枝嫩茎吧。荷叶虽然没树叶绿,没小草青,没花儿漂亮,但一场春雨过后,一荷塘里,全是细丝般的茎。
  到了夏天,荷花别有风味了,大片大片荷叶衬托着粉中带白的荷花,两体合一,仿佛是夏天中最无双的搭配,清风中,带来一丝丝香气,我知道,这一定就是“出于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发出迷人的清香。
  秋天,则是人们最喜爱的季节,因为香飘十里的荷花有果实了,挖藕人开始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升起了炊烟,开始熬制香飘飘的藕汤,放入绿豆,上等的肉,再经过两三个小时的慢火熬制,一锅香喷喷的汤就熬好了。
  到了冬天,荷叶仿佛不好看了,可我仍觉得她可爱,他仿佛在冬眠一样,这时的荷塘就像摇篮,轻声的说“睡吧,孩子!等到下一年,春天来了,我再叫醒你……”
  别样的荷塘,别样的美。阳台上的旧莲蓬,似乎也沁出一点香味来。荷塘的四季,四季的荷塘,真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