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母校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4:08:14

  时间都去哪了?一转眼,我已经由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回到母校,看着这熟悉的一切。我不禁感叹,这么快我已经离开母校快一年了。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小学老师把我们送出校门时的不舍,仍记得在校门前老师眼中闪烁的泪光。母校的操场还是一样的热闹,看着一个个稚嫩的小脸,欢快的笑声时不时从哪天真无邪的小脸中传出。我曾经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在这里快乐的玩耍。
  现在我是一名初中生了,就算是下课,我们也是很少会出来玩,都是在教室里背小科,就是背主课。虽然是初一,但我们大多同学都利用了起来,为了就是三年后的一天。看着小学生们在操场上快乐的玩耍,让我不禁有点羡慕他们。
  突然发现操场上出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我飞奔过去搂住了她们,欣喜地说:“班长,涵姐,你们也来看老师啊!”班长笑着说:“恩,利,不但我们来了,苏打水也从沈阳回来了。这赶上我们下午放假,上午又不放假,我们就一起来了。来到路上就遇到了苏打水,他去问老师现在教几班。”“哦,这样啊。”我高兴的说“我们快一年不见了呢!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
  在我们聊我们这些年的变化时,一个帅气的小伙跑过来,气喘吁吁说:“老…老师她现在教…教1年4班。咦这是谁?涵姐你朋友?”我没好气地说:“喂喂喂,怎么了,苏打水,两年没见,你就把我给忘了啊!好歹我们也是一个组的啊!”“啊啊,你是利,嘿嘿,董姐,失敬,失敬啊!”苏打水笑着说“班长、涵姐、董姐快走吧!一会上课了!”说着他就跑起来了。
  到老师所在的班级,虽然是课间,但老师还是像往常一样给学生批卷,但教室里大部分的学生都不见了,想必早就到操场上玩耍了吧!。还有几个学生也只是在看课外书。但看到我们的到来,也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抬起头来看我们。涵姐看了我们一眼,对下面的学生做了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我们也都心领神会地悄悄走到老师的身后。我用手蒙住了老师的眼睛,苏打水和班长一起说道:“猜猜我是谁?”老师楞了一下便说:“别闹,老师还要批卷呢。乖,把手放下。”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和下面的同学一起笑了起来,心里不约而同地想道:“老师工作狂的样子还是一点没变啊!”
  老师回过头,发现原来是我们,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我发现老师的眼角多了几个皱纹,头发中也多了一些头发。老师问:“你们怎么来了,下午没课。咦,浩你也从沈阳回来了?”苏打水点了点头。老师又问:“你们现在成绩怎么样?有没有和小学同学分到一班……”老师这问问那问问,还是和以前一样爱唠叨。因为这一年多都没听见这熟悉的唠叨声。我们也是听得格外的认真。
  在校外分别后,我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一年就过去了,我也认识了一些新的同学和老师。而我的王老师呢?也从一个美丽的青涩的教师变成了一个成熟的老教师了。母校呢?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送走了一批老生。七年前我还在紧张的望着新的老师和同学。而现在我早已退去了那稚嫩的外衣,披上了成熟、稳重的外套。
  时光转眼即逝,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等过去在后悔。且行且珍惜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