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8 15:29:59

  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是我们生活中的最大需求,没有书的人生是乏味的;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没有书的精神是空虚的;书是一棵智慧树,等待着我们去采摘无数颗闪闪发光的智慧果;书是一艘船,带领着我们领略知识的海洋;书是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书是一名无声的老师,对待我并不严格,而且还会给予我温暖,让我在快乐中学习;书是一位向导,带我们去寻找智慧的源泉……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没有营养,人还能生活吗?没有书籍,就像生活没有阳光。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詹姆斯与大仙桃》的书。我看得如痴如醉,太阳不知什么时候落山了,夜幕不知什么时候降临了。当闹钟开始嚷嚷的时候,妈妈走到我面前,笑着对我说:“女儿,该睡觉了!明天再看吧!”我摇摇头,不情愿地说:“不嘛,妈妈,明天不是放假吗?让我再多看会儿吧!”妈妈听了,脸从晴天变为多云,厉声说道:“不行!放假也不行!放假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好适应开学的生活!不然到开学的时候,我还得叫你起床!”我一看形势不对,心想: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于是,我毫不客气地回敬妈妈:“为什么非要我睡呢?你不也是这么晚睡吗?”经过一番口舌之战后,我败下了阵。可是我又不愿意明天再看,还有几十页没看完,多吊人胃口呀!会水土不服的。怎么办呢?我转了一下小脑瓜,有办法了!于是,我忙对妈妈说:“好,我睡觉!明天再看吧!”妈妈见我果真上床“睡觉”,就不再计较,继续看电视。我见妈妈走后,匆匆拿起手电筒,像老鼠偷油似的,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时针扭动着她那又笨又粗的身躯,慢慢地走到了11这个数字上,我终于读完了。这种感觉真不错,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不一会儿我已酣然入睡。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世界上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的名言。是啊!因为有书,我不孤单;因为有书,我乐趣无穷。希望大家以后一定会像冰心说的: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