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没有完美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8 13:58:17

  凌晨两点,我喝着咖啡结束了我的奋笔疾书,将视线移向窗外凝视着这已经沉睡的城市。想起小四在一篇文章中到许多人对他穿名牌的不满,但小四仅仅叹道:我们都一样。对呀,都一样,每个人都有过在世界已经沉睡的深夜为自己的未来拼命的时候,只是他们比我们更加拼命而已。所以,小四写出了《小时代》。
  “我们永远都在崇拜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人。我们永远觉得他们像是神祗一样的存在。他们用强大而无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着世界。比如现在正在打电话的宫洺,比如刚刚离开的kitty。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样的代价,去换来了闪亮的人生。”这就是人的本性,总会崇拜比自己更好的事物,这可以说贪婪,也可以说是欲望。《小时代》中每个人都拥有着各式各样的名牌衣服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父母们会警告孩子不要再抱有这样的的幻想了。这就是《小时代》出来时大家众说纷纭的原因。会带坏孩子的。有家长就说道。因为自己得不到所以孩子也不会得到的?小四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在银行里工作的的人,为什么小四可以?只是我们要明白,得到那些浮华也需要付出代价的。
  网友曾在微博上这样说:我在看《折纸时代》时就读出“我要死了”的味道,读到第三部才明白她们这里死了。相信每个读过《小时代》的读者都会有此番感受。我曾经在深夜哭着看完了《刺金时代》的结局然后辗转反侧,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结局会如此悲伤,如此绝望,明明大家终于可以大团圆有个happyending的时候,为什么要让林萧活着,其他人在火灾中遇难。有人说这是郭敬明的恶趣味。暑假我去看了《小时代:灵魂尽头》,看见中年的林萧一袭黑衣回到了别墅,顾里、唐宛如、南湘穿着如天使一般迎接林萧时我才明白,这不是郭敬明的恶趣味,这是生活的恶趣味呀。这就是生活,它总不是圆满的,那种王子与公主一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是童话里的故事,而生活不是童话,他是恶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