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高考同题作文范文(三):乡情

作文网整理 2018-05-28 10:53:23

  我出生在外地,生活在外地,只是在放长假时才回老家湘西住几天。

  我依稀记得,小时候,曾回去过几次。走过崎岖的山路,走过石头密布的小径,走过由几根木头做成的木桥……大山深处,那就是我的老家。

  一个冬天,我和妹妹(堂妹)跑到附近的田边。那里有一个水坑,里面有很多小水虾:半透明的身子,黑色的眼睛,小小的。我和妹妹伸手去捞,水很清,也很冷。翻开石头,可以看到螃蟹匆匆爬走。这种景象,我从来没有见过呀。

  我和妹妹、姐姐(堂姐,今年要考大学了)一起上山去玩。走啊走啊,路旁有几棵野果树,上面结满了果子,据说可以吃。姐姐大胆地上树摘了一些,哎呀,酸得不得了。

  种过庄稼的地上长了很多小植物——野葱,爸爸说那叫“胡葱”。晒干了切碎,可以做成酸菜,爷爷奶奶曾经从老家带来广东,我吃过,酸酸的,不是很好吃,爸爸却喜欢无比。我们就掐野葱,野葱掐断时,散发出一股特有的葱香。我们一行三人,每人手里拿着一把野葱,与风儿相伴,走上回家的路。

  奶奶把野葱洗干净,切上一些腊肉,把野葱拌进去,那个香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老家的雪,没有预告,悄悄地就下了。我回去过几次,却只见过一次,可遇不可求。下雪天滚雪球、打雪仗的情景确实难忘。

  我的故乡,藏在一个山旮旯里。这里,山清水秀;这里,鸟语花香。我虽然没有生活在这,可我一样爱着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