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用心去倾听春的声音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15:09:22

  春天早已不是朱自清先生笔下的那一个春,我们拥有的也早已不是高尔基先生笔下的那一个童年,我们变了,春天也变了。当然,变得不是时间,而是春天的味道,春天的声音。但我们仍依稀可以嗅到一些,听到一些,不过却是那样的缥缈。
  小的时候,总是会很好奇的趴在花坛前瞅着那含苞待放的花朵,等待百花齐放的那一刻,日子久了,心里似乎也乐开了花。总是会在春回大地的时候发现枝头冒出的嫩芽,总是会在暖意融融的时候邂逅北归的燕子。那时候的我们在那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年纪里随着春一起成长,我们在春的牵引下,一步一步的贴近那些我们所好奇并充满未知的事物。
  但时光荏苒,春终归逝去。繁夏的燥热,初秋的清寂,严冬的寒冷,一次次袭来,身边一次次改变,我们随遇而安,伴随着改变了自己,过去在改变中面目全非,想要用心去倾听一下春的声音,听到的却只是一片死寂。英国诗人雪梨说过“如果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春天又在时间的催促下,就像一句箴言娓娓道出。如果把四季比作一幕舞台剧,春总是压轴出场。但时间久了,也就变得乏味了,光彩被磨去,味道也如变质一般。
  每个人都会怀念从前,毕竟那是一份纯真的记忆,即使年代久远,但依旧令你记忆犹新,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天性,是我们所被赋予的一种柔情,于己于他,都不会变。我曾日日思量,奈何春太匆忙。追逐不上的步伐,让我们望眼欲穿却只是叹息。不知是什么让我们停滞了下来。小时候的美好早就被一路上的停滞磨秃噜了外表,剩下的是糟心的失望。我们只能是幻想着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遐想在高尔基先生笔下的童年之中,聊以慰藉我们早已困乏的心。
  不知从何时起总想着要敞开心灵,用心去倾听春天的声音,去探寻一下春天的足迹,也想借此捎带着可以找回属于儿时的那一个春的味道。也许整天幻想遐想的多了,脑子生了锈,鼻子不通了气,春的距离更遥不可及了。
  春的味道,春的声音,如同袅袅的吹烟,风吹过,也就散了。无法捕捉,也无法触摸。只能用心去倾听,去探索,即使小时候远去了,记忆泛黄了,但至少保留了那种专属的曾经的对春的那份悸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