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年心灵的声音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15:01:38

  有没有这样一种声音,来自心灵深处,缓缓回荡在我们的人生中。
  嘘,全世界请安静,现在,听心灵的声音。
  “吱,吱”女孩小心翼翼地走在老旧的楼梯上,神情谨慎,仿佛不想惊扰了什么东西。尽管女孩已经赤足于阶梯上,一步又一步都尽可能地模仿着那优美的芭蕾舞者,可是已经有了些年头的老木板偏偏不遂女孩的心愿,玩心大发,耍起了泼,发出阵阵声响,越发使得女孩脸上凝重不已。她想,此刻她的头上一定布满了电视上经常出现的冷汗。
  好不容易度过这道难关,女孩长吁一口气,站在一道门前,平息自己的呼吸,然后轻轻地,悄悄地打开了那扇神秘的门。屋子里坐着一个另一个女孩,年龄稍显较大。
  小女孩慢慢走到那个女孩身后,计谋马上要得逞的喜悦令小女孩情不自禁地发出几声窃笑,却单纯地仍未发觉。伸到头顶两侧飞舞的“龙爪”早已准备就绪,配上脸上的鬼脸,女孩正准备大喊一声,谁知对面的人突然转了过来,“哇”的一声猝不及防地把女孩吓呆了。
  “呜哇,姐姐你又骗我,每次都是你吓我,我不和你玩了,呜呜……”
  女孩在片刻后大声哭了起来,全然忘了之前究竟是谁要吓谁,谁无理取闹在先。姐姐无奈地安慰道:“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我们出去玩行了吧,我的小姑奶奶哟!”听了姐姐搞怪的话语,女孩破涕而笑,开心地欢呼起来。老天生气地怒吼起来,仿佛在斥责姐姐与女孩偷偷跑出去玩。女孩却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毫不吝啬地展现出自己完美的“六颗牙齿”。因为对那时的女孩来说,她是温室里的那朵娇艳玫瑰,而姐姐是给了她绽放机会的那缕暖阳,不耀眼,却充斥着她整个心房。头上飘下了点点水珠,女孩胡乱得摸了把脸,俨然不知自己手上站满了泥土,这么一来,倒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花猫”。
  姐姐见了不禁捧着肚子笑的前仰后合,女孩不知道姐姐为什么笑她,但她心里有点不舒服,于是她生气的拍了拍姐姐的脸,当看到那充满艺术的手印时,女孩欢快地笑了起来,笑声很清脆,飘荡在空中很久,很久。
  ……
  “最近还好吗?”“嗯。”
  没有过多的言语,谁也没有想到曾经形影不离的我们会变成这样,疏离冷淡。明明是亲密的邻居关系,明明只是一堵墙的距离,却渐渐形成了那永难跨越的心墙……多少次敲门的手停在半空,多少次问候的话语卡在喉咙,太多太多的无奈,已使那两个女孩不复从前,一次次擦肩而过。
  我还在听,听心灵的答复;我还在等,等那年心灵的声音……我以为时间是粉碎你我的罪魁祸首,最后却发现是我们的内心早已选择了舍弃。
  ——尾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