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倾听,自然的声音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15:00:35

  紧闭双眸,摒弃纷扰,聆听自然的声音,听那风在耳畔呼啸,听那雨轻叩大地。
  ——题记
  那是一个夏夜,窗外下着蒙蒙的雨,还夹杂着几缕清风,我不自觉地将窗户打开,将手伸出去感受着这清凉,雨滴那么轻,在手掌上绽出一朵雨花。有风吹进来,卷起一缕碎发,将双眸闭上,用心去聆听,自然的声音。
  雨丝滴落到窗台上,发出细碎的声响,平时不怎么注意到的、雨丝滴落的声音,在这时,不知为何,却十分悦耳。清风在耳畔拂过拂过,不同于那张牙舞爪的大风,这风声很微弱,恍若没有似的,我隐隐约约还听到了落叶飘落到地面上的声音,或许是被那雨打落下来的吧。自然的声音,平时不怎么引人瞩目,但是,在现在——这个寂静的夏夜,却显得格外清晰,也就是那一次,我学会了聆听自然的声音。
  自然的声音,有细雨绵绵,有狂风怒吼,有流水叮咚,有天雷滚滚,有鲜花绽放,有蝴蝶扇翼,有落叶飘零,有大雪纷飞。自然的声音,是那么的奇妙,那么的令人着迷,自然的声音,或瞩目,或微弱。瞩目的,让人无法忽略它的存在,微弱的,聆听后又觉得它也万分动听,这,是属于自然独有的声音。
  小溪流水响叮咚,奏出一声声优美的音韵;漫天枯叶自在飞,零落成地上的土壤;遍地鲜花肆意开,细微的声音遮挡不住那艳丽的芳华。
  每当独自一人,我便闭上双眼,聆听自然的声音。风和雨,花和叶,在大自然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而我,则充当一个聆听者,去欣赏它们的美。时不时的也会想起那个夏夜,那一次,我学会了聆听自然的声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