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09:38:48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给了我们很大启发。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东方巨龙”也腾飞于世界之巅!但在获得成功的同时,我们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蓝天白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滚滚黑烟;绿水青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荒芜一片;花红柳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枝零败落......
  仿佛几年前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已恍若隔世,留下的仅仅是城市化的问题所带来的巨大生态灾害!
  资源都是有限的,无论是可再生资源亦或是不可再生资源,都十分宝贵,因此我们应竭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等,正如老师所说“我们应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开发与利用”。
  现在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说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但这些似乎与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并没有多大关系。
  不、不、不。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时代的接力棒迟早会交到我们手中,而我们则应当在现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在心中扎下保护生态的根,牢牢地扎下。
  并且,我们还可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马路边看见有乱摘花儿的人,我们可以予以劝告;在公园看见有踩踏草坝的人,我们可以予以制止;在学校中看见有浪费纸张的人,我们可以予以说服......
  但是,在这之前,我们本人必须要达到这些条件才能服人。
  只要全社会的人都共同努力,坚决实行“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自然环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信明天,世界一定会更好,也会越发的美丽与繁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