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学会了做茶壶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9:42:33

  “铃。铃。铃”,上课铃响起了,我们刚回到教室,陶艺老师就到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示意我们排队去陶艺教室。
  我们排队来到陶艺教室,一来到陶艺室就好奇地向陶艺老师询问这次陶艺课要学习做什么,陶艺老师看着我们满脸好奇的样子,让我们回座位,笑着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做茶壶。”“老师,茶壶是我们平时泡茶时用的那个壶吗?”陶艺老师话音刚落,班里的问题大王就刷地站了起来。陶艺老师让他坐下,说道:“是的,茶壶就是我们平时泡茶时所用的那个壶。”说完又意犹未尽的说道:“大家知道吗?咱们的家乡就是以茶具闻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好做茶壶。”听了陶艺老师的话,我们就对茶壶的做法更加好奇了,一个劲的催陶艺老师教我们做茶壶。陶艺老师让我们依次取了陶土,就开始为我们讲解茶壶的做法了!首先,将陶土捏成厚度适中的泥片,接着用竹刻刀将泥片割成长方形,卷成卷筒,下面用小圆泥片垫好,最后再将先前做好的壶柄和壶嘴装上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说来容易做来难,第一次做茶壶的我总是把握不好泥片的厚度,泥片不是太厚就是太薄了,还有壶嘴,有时太大,有时又太小。我有些灰心,甚至想要放弃,这时,陶艺老师走了过来,细心地问道:“怎么了,有困难吗?有困难的话,可以向找我。”看着老师鼓励的目光,我振作起来,向老师请教一些不明白的地方。虽然,做得不太好看。不过,那个茶壶也是我努力的成果,而且,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我也有进步了。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看着满满一柜子的茶壶,我们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开心。直到快上课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陶艺教室。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