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勤学刻苦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9:37:14

  听许多人说过:“我并非天才,我只是个勤奋的学艺者。”我也曾经听过“勤能补拙,”但是,谁会去相信“天才的行成,百分之一是天才,百分之九十九源于勤奋。”因你,我懂得了勤奋苦学。
  人不一定要聪明,但一定要勤奋。我国着名诗人——宋濂,用他半生经历,讲述了勤之重要性。小时候,宋濂家里没有书,经济问题尚多,可他为了读书认字,挨家挨户向有书的人借来抄写,大寒的天气,他还在学习、抄书,这样的勤学,大家不一定能做到;成年以后,对知识的渴望在书中难以满足,他走到百里之外请教前辈,努力学习终有所成。再读几本宋濂写的书,才会发现,才华,是用勤奋,一点一滴地积累来的。因为你,我懂得勤奋苦学,是唯一的捷径。
  我们把历史再往前推,北宋时期。我国着名政治文学家——范仲淹。关于他的典故就数“划粥为齑”最出名了。小时候,他家里也不富裕,于是他就上附近的长白山上寺院里读书,一来二去,所有僧人都熟悉了这勤奋的孩子。三年,你读了多少书?屈指可数罢了,他仅仅三年读完村里的所有书,金榜题名。这需要多勤奋才能做到呀!因为你,我懂得勤奋苦学,才有收获。
  因为有你——宋濂和范仲淹,我懂得了勤奋苦学,因为你,我的世界又添上一抹春色,在冬日里开的正旺,多红,多娇艳!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们应珍惜勤学的时光,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