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外婆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8:25:35

  我的记忆中,最爱我的人就是外婆。
  那次,外婆病了,正好我们要去旅行,她明明病得很严重,却还是装出一副“你们去吧,我没事”的样子,让我们去旅行。后来,外婆的病被我们的旅行所耽搁,愈发严重了。我匆匆赶去医院看她,却不想她已骨瘦如柴,白发苍苍。那一刻,我突然发觉她老了。外婆看见我来,拖着病怏怏的身子,要起来招待我。我对外婆开玩笑,说:“外婆呀,你怎么还成医院的主人了?快躺下!”外婆笑笑,摇了两下头,听我的话,又躺下了。她伸出双手来抚摸我的头,和我说说笑笑。外婆有点累了,就躺下睡了。我和妈妈聊话的猛然间,外婆对妈妈说:“女儿,你快去,拉开抽屉,给源源拿水果啊!”顿时,我的眼泪蓄满了整个眼眶,我尽量压低我的声音,说:“外……外婆,不用拿了。”她好像是听出了我一丝丝的哭腔,睁开眼睛搂住我:“哎呦,我的宝贝儿哎,怎么了?外婆哪儿说错了?”我把头埋在床单里,任由眼泪放肆的流淌。
  外婆的病越来越重了,我去看她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每次进去看她都要戴上厚厚的口罩。我进去看外婆的时候,她瘦的都皮包骨头了。我要回去上学了,我去和外婆告别。她说的那一句话,我一生都不会忘。她说:“孩子,外婆困了,让外婆睡会儿!好吗?”我以为她对我说的那最后一句话会是一句爱抚,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一句祈求!那夜,窗外无情的风猛烈地吹着。她走了,不留一点儿声息,在这个落叶归根,新芽萌绿的季节,外婆就这样安详地走了。那夜,妈妈倚在我的肩头轻声啜泣,回到房间,我的枕头湿了一夜。
  外婆曾说过,我是她生命中的小行星,后来我才发现,外婆才是我生命中最亮的北斗星,指引我踏上人生的路,然后随风离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