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外婆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8:15:13

  成长的路上充满泥泞,是外婆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我的外婆住在郊区,不识字,平日里也照顾不了我的学习,可她一直以我为骄傲,认为她的孙子是最棒的。
  然而,小时候的我却不理解家人的操劳,整天迷恋在小说中,往往将学业搁在一边。
  暑假的傍晚,我和外婆住在一起。繁星点点,宁静的夜被虫鸣打破,嘈杂的声音,闷热的空气,我无心学习,想了想放下了手中的笔,拿起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小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声开门声将我的思绪从书中拉回,我注意到一只手轻轻地将一杯热好的牛奶放在我的桌边,我一惊,蓦然回头,突然发现外婆正站在我的身后。
  “孩子,你看你学得这么认真,赶紧歇歇喝点牛奶,学习是好,但可别累坏了身子……”
  空气仿佛凝固,此刻,我听不见窗外的虫鸣,也听不到外婆之后说了什么,只觉得心头一酸,感动羞愧交织在心间。我低头看着手上的书,两手攥紧正翻开的书页——牛奶的香气还萦绕在鼻尖——抬头望着外婆那温和的眼神,我惭愧,我内疚,我怕自己哭起来,紧紧地,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嘴唇。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安慰自己那是牛奶的热气模糊了我的眼。可是,泪水还是无声地落到了书页上,悄悄地润湿了一大片。
  “孩子,你怎么哭了?”外婆关切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我嘴上应着,手却悄悄地将书合上,慢慢地塞进了抽屉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重新拿起放在一旁的笔,我已下定决心与小说告别,以端正的态度审视眼前的作业,内心澎湃。
  窗外虫鸣依旧……
  一晃八年过去了,我才从母亲的口中明白了外婆的良苦用心。其实外婆有参加过一个月的扫盲班,也知道我是在看闲书,只是装作不知道,以她那独特的方式教育我,领着我改过自新。
  都说时间会帯走一切,但外婆带给我的礼物却一直藏在我的心间,那是外婆山一般的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