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的端午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4:48:44

  每个故事都有每个故事的精彩,每个人生也有每个人生的精彩。端午节也不例外,爷爷的端午节自然也有着不同的故事。
  天空还是一样的晴朗,河水也在同样的流淌,这天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空气中多了那么一股粽叶的清香,细细想来便知道,这天就是端午吧。
  像往常一样,爷爷早早地就起了床。但他既不刷牙,也不洗脸,推着自行车就往山里赶。直到我睡醒了,才攥着一大把竹叶,大汗淋漓地回到家中。我不解。问他粽叶集市上多得是,怎么一大早要去山上摘。爷爷笑了笑,说是用自己家乡的竹叶做粽子才放心。见他拿了块毛巾擦擦汗,换套干净衣服,又推出了那辆自行车,说是要去集市上买猪肉,然后就匆匆上路了。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也不知该说什么好。毕竟是节假日,当然得休息休息了。集齐了材料,就该动手制作那可人的粽子了。你可别看爷爷的手太过于粗糙,包起粽子来可精细了呢!把自家的粽叶折成一个陀螺形,将浸泡过的糯米一勺一勺地盛在粽叶里,当然可别忘了在中间塞上我最喜欢吃的肉和蛋,接着爷爷的手如同变戏法似得,左折右叠就将粽子裹成了棱角分明的形状,最后用绳子紧紧地层层缠绕,一个粽子就算完工了。或许是爷爷包的太厚实了,生怕我吃不饱似得,这个肉粽甸起来明显比其他的蜜枣粽啊,豆沙粽啊,还有蜜饯粽沉了好多。最后由我亲自将它们一个一个送进滚烫的水中,不一会儿粽子的香味就透过锅盖而出了,我偷偷地挑起一个已经熟了的粽子,将深绿色的粽叶拨开,显露在你眼前的是一个尖尖的小脑袋。我迫不及待的送进嘴中,不料太烫,我扑哧扑哧的吸着气,但还是一口气将它吞下了。转过头去找爷爷,却不知道这一会儿的功夫,他跑去了哪里。忽然听到后院传来了锄头的声音,透过窗户看去,果然是爷爷!哎,看着他一跛一跛地在田里工作,鼻头竟然一酸。我叹息。传统的节假日里,还有多少个像爷爷这样的人,字典里没了休息,只有没完没了的工作。社会上还有多少人,像爷爷这样,看着日历上的“休息”二字,手上却时刻挑着柄锄头准备干活呢?这便是爷爷的端午节,一个引人思考的端午节。节假日是到来了,但当你在景区笑着拍照时,当你在路边哈哈大笑时,你也永远不要忘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和你一样。他们从没有节假日,就如同爷爷在端午从没有休息过一样。这便是爷爷在端午节的故事。
  这便是爷爷在端午节的固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