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爷爷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2:32:16

  翻开旧照,忽然看到一张很老的相片。那是爷爷的照片,已经很久很久没去看爷爷了,他啊!是我心中的最好的人了。
  我爷爷他很讲信用。那次下了大雨,他在屋里徘徊着,奶奶不满极了,说道:“你看看,你把地板都弄成什么样了?有什么事情坐下来好好想,我刚擦地地板,别弄得湿漉漉的。”爷爷听了坐了下来,但他又站了起来,披上雨衣,推着自行车,准备出门。奶奶连忙喊道:“老头子,这还下着雨呢,要去哪?不能等雨停了再说吗?”爷爷转身对奶奶说:“我都答应人家小李今天下午教他下棋了,我怎么可以不去呢?”“小李能理解的,你就省点吧,哎!你这老头子!”奶奶还没说完话爷爷就关上了门,不过奶奶也没有去管了,这么多年啦,爷爷一直都这样。
  我的爷爷也很善良,之前冬季,村里来了一对卖饼的夫妇。他们俩穿着单薄的衣服,轻轻的翻了翻炉子的饼,身体微微颤抖,嘴唇也发白了。那天正好我和爷爷要去三姑家里拿东西,我看着馋了,拽了拽爷爷的衣角,示意给我买一个饼。爷爷蹲了下来跟我说:“爷爷这就给你买,你先回家帮爷爷拿几件衣服好不好。记住要那些厚厚的。”我眨了下眼睛,扭头就跑。等我回来时爷爷手里拿着几十个烙饼,乐呵呵的让我拿着,自己把衣服递给了他们:
  “我啊!儿女多了,就喜欢给我买衣服,穿一辈子也穿不完,你们俩凑合凑合,这几件衣服啊!就给你们了!”他们俩连连道谢,泪花闪闪。爷爷拉着我缓缓地走去三姑家了。
  我摸摸照片,轻轻地拭去了上面的灰,最好的爷爷教给了我最好的东西,就是信用和善良,他也一定亦如既往的执着着这那份善良和信用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