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真想留住爷爷的脚步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2:24:48

  秋天的落叶唰唰落下,蝉鸣逐渐安静,花草早已凋零,大地显得没有一丝生气……
  那是一个秋季的早晨,那天有个作文竞赛,我一早收拾好书包,便赴往考场。
  考试即将开始,我深呼一口气,把手机塞进书包放在讲台上,便投入战斗。
  突然,一阵急促的短信铃声打破了赛场的静谧,原来我忘记关机了!同时心中也不由疑惑道:这个时间点怎么会有人给我发信息呢。老师明显也听到了短信铃声,看了全班一眼,走过去便帮我关了机。
  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我继续挥洒笔墨,右眼皮却一直跳动,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终于结束了作文竞赛!收拾着书包打开手机,但屏幕上的未接来电和短信次数居然达到15次!这...这怎么可能,我莫名有些心慌。
  两个小时父亲打了这么多电话。莫非……我的手有些发抖地回拨过去,内心十分焦急。胡乱地收拾好书包便飞奔前往车站。
  “爸,我刚才在考试,你干嘛打……”
  父亲的电话那头很是吵杂,过来好一会儿,才听到父亲的声音,但却变得十分低沉:“你快回来,你爷爷……”
  “爸,等着我,我马上到。”我一边安抚父亲,一边急躁地观看四周车辆,老天这个时候似乎也跟我开起了玩笑,这大中午的,平时出租车络绎不绝,现在居然一辆空车都没有。
  正当我焦急的等待时,几个同班同学这个时候走了过来,搭着我的肩膀:“嘿……哥们,奋战了这么久,我们几个要出去……”
  “我家里有事,你们去吧。”我打断了他们的话,依然在焦急地等待着哪怕一辆可以拼人的出租车。但却无果,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不行,拦不到车我也要跑回去!”我把书包丢在保安室,勒紧裤头,加足马力,便向家的方向跑去。
  快快快!我不由得促使自己加快脚步,我心里默念,爷爷一定要等我!
  足足4公里的路,我用了将近半小时才赶到家门口。累得奄奄一息,不得扶住了墙角,汗水也湿透我的衬衣,但我此时却全然不顾,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气喘吁吁地向爷爷的房间冲去,看见大伯一边喘气一边问道:“爷爷呢?”
  他眼眶红红的:“走...走了有一会儿了。”
  听到这,我整个人猛的瘫坐在地上,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晓。
  直到下午,我才苏醒过来,缓缓的直起身,踉踉跄跄的向爷爷的屋中走去,我猛的推开房门,“爷爷……”我习惯的叫了几声,但是房间早已空空如也,回应我的也只有回声罢了,原来他们已把爷爷遗物收拾好了……
  我退出房间,缓缓地关上了门,泪水再一次情不自禁的落下。
  夕阳西下,我坐在院中的大树下,想起夏天趴在爷爷膝盖上听他讲故事的情景……一切很是熟悉!
  爷爷,我真想你还在,真想让你继续给我讲故事,陪我嬉戏,教着我一笔一划的写名字……真的很想,很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