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爸爸小传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1:25:53

  我的爸爸现年三十八岁,是一名普通员工。
  纵观爸爸三十八年来的经历,还是颇为励志的。他出身农村,小时候生活很贫苦,因此爸爸立志要改变现状。他努力学习,以极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当时有“小清华”、“邮电系统的黄埔军校”制成的学校,毕业后进入了当时工资极高的邮电局。到此,爸爸的人生都是一帆风顺。然而时运不济,他刚参加工作一个月,邮电局便“三家分晋”,爸爸被分到了联通公司,公司的收益一降再降,仅够吃饱穿暖而已。
  虽然爸爸的工作并不顺利,但他成功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农村穷小子成为了诚实白领。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可以说改变了他的人生的,无疑是他懂得学习。爸爸清楚他要努力的方向,所以他拼命地学习,想抓住这能改变命运的钥匙。在别人去游泳的时候,他学习;在别人捉蛐蛐的时候,他学习;在别人看电视的时候,他也学习。用鲁迅的一句话说:“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有时,一道题他能做两三天,确认自己不会后,才去问老师。学习全靠自觉,这句形容爸爸非常合适。他还常常教导我:“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爸爸现在每日早出晚归,时常半夜起床、回家,常常吵醒我。我不禁有些心疼爸爸,拿着微薄的工资,却还这么努力工作。白天起得比谁都早,晚上也在我们都睡之后才睡。尽管如此,还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抽出时间来帮我复习,将自己学到的东西教导给我,令我十分感动。
  但爸爸脾气有些暴躁。我向他请教问题,他一看我做错的题,不由得大发雷霆:“这么简单的题你也能错?学的都白学了?”我看着他的怒容,心中十分委屈。后来我理解了,爸爸是恨我不争气,毕竟谁不望子成龙呢?他希望我能延续他的梦想,继续他未完成之事业,最终出人头地。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既温柔、又暴躁,善于学习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