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信命而不随命 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3 20:03:46

  时光之舟,带去了旧人、旧衣物、旧时记忆。但也沉淀下刻苦铭心的某些场景,无论路往何方,永远无法忘怀。
  大人们都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们都信以为真,于是每逢不济,便埋怨命运多舛不公。
  可是,涓涓不息的历史长流中,千年前的她却妖娆得怒放,去抵抗既定的命运。
  芈月,楚国庶出公主,生母为不受宠的莒姬的媵侍。作为霸星出世,她自小便注定成为威后的眼中钉、肉中刺。聪颖直爽的她,在未威后的淫威杀机中被命运撕扯着长大。谁规定媵女的女儿定是媵女?她偏用摸着摸不着的老虎屁股的勇敢,竭力改变,从而登山人生之巅,创中国太后之先河。
  青梅竹马,初心不弃。
  儿时的玩伴,青年时的情侣,两厢情愿的他们却在命运的捉弄之下一次次的分离。不可否认,芈月是真心爱过于歇的。哪怕以为对方已不在人间,依旧留着彼此的信物,甚至放弃侍寝的机会。“于歇岂是他人,他是我的前生前世,他是我的另外半条命”。可惜,再撕心裂肺的爱,也给不了这个心怀天下的女子一丝帮助。她要是不是“月儿,随我走,我会保你一世平安”的许诺。而是“葵姑,这战打到什么时候才停”的答案。终究,她永远失去了她的子歇,像鲲鹏一样孤独地迎风翱翔。
  运筹帷幄,志在四方。
  为了救世上为数不多的亲人之一,走投无路的她来到了大王的寝殿......从此,她成为了秦王嬴驷的宠妾。四方馆的小天地里,她可以随意发表自己的意见,倾听诸子百家的驳论;书房里,她可以畅游在几千书籍的海洋里,充实自我。她与秦王老伯一起指点江山,振策天下。无疑,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以至最终芈姝叹道:“我只是大王的王后,大王要的,是真正懂得他的人”。
  把持江山,以身为国。
  义渠劫人时的善举,是芈月心性所致,但也撩动了义渠王的心。利用这份爱意,把持朝政之时,她将义渠君收为己有,在取得万分信任后,招至甘泉宫,杀戳。于是大患已除,她与樗里子的十年之约也缩短不少。
  “这么多年,我们一步步走在这刀刃之上,现在我们终于得到我们想要的,我心里欢喜,我想你们也欢喜。当明日的太阳再照在这宫殿上,一切,都改变了”。刚刚险遭暗算,她却不仅不避嫌,还敢于站在这许多欲谋杀她领赏效忠的万千将士之中。用她的勇气,她的魄力,她的三寸不烂之舌,唤醒这群虎狼之师。
  即使此时为媵,决不终身为媵。既定的命运中,她挣脱出来,成就一氏伟业。
  自小在寺庙香火的熏陶下成长的我,自然是相信命数的。但我却更相信人定胜天。或许我没有芈月的才智和魄力,但有着一样的信仰:既然来了,便不可枉费人生这一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