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杜鹃花的希望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3 10:15:20

  清风来袭,树木荡漾;花草相伴,勃勃生机。鲜花怒放的香气弥漫着整个校园,却唯独杜鹃花,涩涩的,无人问津。正因如此,女孩才愿意待在杜鹃花下,独自一人,默默地思索着些什么……这时上课铃声响了“铃铃铃……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回到自己的教室,准备上课”女孩起身,不缓不慢的朝教室方向走去。
  这天是彩排的日子,欢声笑语无处不在,却未曾在女孩的脸上捕捉到一丝的微笑。学校派出了一些教师到指定的教室里观看并给予美中不足的评价,将在英语日那天展现于家长们。女孩的节目是舞蹈,无人相伴,所以唯一(唯一的舞蹈表演,唯一的一人表演)。
  教室里,一排排一列列的座位整齐无比,庄严的气息促使着同学们安静地坐下,等待着派定老师的到来,她的出现却未引起女孩的关注,但事实并非如此,她的评价竟是女孩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转折点……当主持节目的同学念完开场白后,表演即将开始,望着其他人的表演赢得了不少周围人的鼓掌与欢呼,她也很渴望。将要到她时,女孩显得无比的紧张,她抹过周围些许怪异的眼光及内心的焦虑上场,随着音乐响起,舞蹈跳起来了……鞠躬后回到座位上,像是卸掉身上沉重的包袱而长吁一口气!时间渐渐过去,表演也快结束,那位老师的评价也慢慢向她靠近……
  “Agooddancing”出人意料的话语震撼了全班,最好的评价,一刹那惊讶的神情也随之浮现,老师的目光深情地投向了女孩,嘴角微微扬起,温暖心灵的微笑滑过她那内心深处孤独的灵魂,“倘若你的眼睛注视前方,舞蹈将更加美妙,要相信自己,你可以办到”。胸膛的火焰猛烈燃烧,融化掉那冰封已久亡魄。或许无人相信,寥寥无几且简便的话语却能让她从此改变,也许那是善意的谎言,但事实无可否认。
  瞧!透过教室的窗口,清楚的看到杜鹃花树上的花开得如此绽放,唯有真正的赏花人才会停留脚步,耐心观看,了却杜鹃花的希望……倘使记忆如昨日般的清晰,我真心想问道“Teacher,do you forget me?”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