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希望+智慧=成功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3 10:08:29

  挫折对智者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于弱者来说则是万丈深渊。
  ——题记
  以前的我,在书海中盲目地追求成功,结果却总是摔得头破血流,鼻青脸肿。从此,我开始害怕挫折,害怕失败,但今天这篇寓言使我豁然开朗。
  有一天,一头驴不小心掉进了井里,驴主人怎么也救不出来,于是决定把它埋了。但当泥土落到驴背上时,它轻轻一抖,把泥土抖掉了,最后就踩着不断被铲下来的泥土登到了井口,竟然成功地死里逃生。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感受很深,同时也十分佩服那头驴:掉进井里后,它并没有放弃,而是镇定的向人们求助;面对将被活埋的惨剧,它并没有感到绝望,而是把落下来的一铲铲泥土作为求生的垫脚石,最后爬出井口,重见天日。
  这些精神都是我们常人不具备的,同时它们又是最重要的。
  美国作家海明威,是文坛上的强者,他在书里刻画了许多硬汉子的形象,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个弱者:面对残疾他关上了心窗,拉紧了窗帘,最终选择了自杀。给美国文坛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德国作曲家贝多芬,表面上看起来挺文弱,但在现实里他是个强者:晚年时双耳失聪不但没有使他倒下,反而令他更坚强,还鼓励自己: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在安静的环境中专心工作,甚至用牙齿咬着铁棒弹琴,终于谱出了一篇篇不朽的名曲。《第九交响曲》至今仍家喻户晓,贝多芬的美名也因此传遍全世界。
  成功只是一个结果,在探索成功的路上,挫折就像一个个枯井,当你掉进井里上不来,又突然遭到对手“落井下石”时,你是否会惊慌呢?其实大可不必。记得老子说过一句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不错,世间万物都具有两面性,遇到困难转个弯,运用你的智慧将它往好的方面想,并保持希望,你完全可以脱离深井,甚至还能借助它再往前走一步。
  我不会再盲目地追求成功,害怕挫折与失败了,因为我明白:观念一转,天高地远,保持希望,定能成功。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希望+智慧=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