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年温州中考命题作文范文四:有资格哭的孩子会更强壮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5-22 17:07:28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经流过伤心的泪水,那些落下的泪水有的就像警钟一般,时刻激励着我……
  那是在期中考试前,我语文月考在班级考了第一名,此后,我便目中无人,谁也瞧不起。直到考试的前一天,我还像星期天一样在家看电视、玩游戏,真是乐不思蜀,高枕无忧。
  考试的这一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草草地把卷子看了一遍,心里不由得暗暗自喜:这些题目太简单了,要考到九十几分,有何难!于是我轻松地做完一题又一题,然后看也不看,就在草稿纸上画了一个小人,瞒脸笑容,手里捧着一张94分的试卷。
  公布成绩了,老师拿起卷子,念起分数来……当念到我的卷子时,老师一字一顿地念道:“王安琪,78分。”虽然声音不大,但对我来说,无疑是炸雷,我惊呆了!我颤抖地接过试卷,眼前模糊了。此时的感觉真是三九天喝冰水—从头凉到脚,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回到家里,我怯怯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让我坐在他的身边,一双大手抚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你知道失败的原因吗?”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爸爸耐心地说:“成绩只代表过去,取得一次好成绩就骄傲,肯定会跌倒,你要接受这次教训呀!”听了爸爸的话,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拼命地点头……
  这一次,我落泪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人不能和骄傲做朋友,只有谦虚谨慎,才能走向成功之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