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希望是只会飞的纸飞机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2 14:10:17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还在老家上幼儿园小班。那时候,我们整天搭积木,看电视,听故事,滑滑梯。在家则是看看电视,玩玩纸飞机,那时候的童年是缤纷的,是五彩的,一点也不枯燥无味,反而充满乐趣,这是因为我们有玩具和纸飞机作伴。

  那时候的我因为年龄的关系,手脚还没有发育完全,跟不上大脑,所以叠出的纸飞机比较难看,最重要的是我的纸飞机基本上飞不起来,不像其他的小朋友,总能顺着风飞上蓝天。其他的小朋友都在欢呼自己的纸飞机飞了起来,只有我在背地里暗暗叹气。

  “为什么!”我暗暗想道,“难道我比其他人要笨?怎么可能,妈妈可是夸我聪明呢!”

  我仍不甘心,一次次地尝试着,却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上课了,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故事,只有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生闷气。

  回到家,我仍不甘心,从桌子上拿起一张纸,先纵着对折一下,分开,沿着中间的线把两角各折叠一下,继续折叠,对折,左右都反着折一下,一个不成样的纸飞机就好了。

  我向前扔去,想象着纸飞机迎风飞翔的情景。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纸飞机重重地落在地上,让我几乎心灰意冷。

  “希望是只会飞的纸飞机。”一句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是妈妈!

  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开始集中百分之一百二的注意力,一步一步地折起来。

  我再次向前扔去,“咻……”这一次,纸飞机迎风飘扬,我也欢呼雀跃。

  我明白了,之前其实只是我因为一次的叠不好而堕落,于是越叠越叠不好,可当我受到鼓励时,堕落将不复存在。

  “咻……”纸飞机的声音一次次出现我的梦里,这声音饱含着我和妈妈之间浓浓的母子亲情。

首页 导航